2010年3月20日

经年.

dviy,其实我想过很多次要结束这种若即若离的挂牵.

我知道肯定是有什么东西是我放不下,重点就是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东西让我放不下.

而且我知道,那是一些我放弃了就再也找不回来的,也许被称为情愫的东西.

我唯一不知道的是,我还要不要继续.



dviy,每次看着天空都会想起冬天我穿得厚厚的站在雪地里呼出一团白雾的时候.

我会想起过去的十几年都会刻意去注意每年的第一场雪.

似乎是一种定律,每个下雪的季节我都是一个人默默的.

然后去复习所有发生在雪季的故事.

尽管大多都是灰暗的.

想起很久之前看的一部电影,我脑中的橡皮擦.

很多电影是这样的,当初看的时候觉得很感动.

等很久之后再看,会觉得乏味.

所以那些我想永远放在回忆里的电影,就不会再看第二遍.

因为怕第二遍看的时候会发现一切并不像我记忆中的那样.



dviy,在一个太阳光并不是那么刺眼的下午,我坐在椅子上把头靠在窗台听歌.

很久很久前的一首歌了,厉娜的NANA.

"我 最怕发生的结果

无非一切 用三言两语就概括"

好像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就是可以转变得如此之快.

可以瞬间从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变成路人.

我真的是不懂有些事有什么好计较的.

"如果 可以 变成云"

似乎是细微到不可察觉,但云确是在动.

天空还是一样的天空,只是云变了.



dviy,如果完全按照自己的计划去生活,是不是很累?

而且人不可能完全按照计划去生活.

太多的未知因素会改变,从而改变自己.

那么,再等十年后的我还会是你眼中我吗?



dviy,如果我死了,能不能替我保存我的那份记忆.

替我记住我有多么爱你.

替我记住我有多么舍不得离开你.

替我记住我欠了你很多承诺.

需要保存的记忆太多太多,我甚至想记住你每一次的微笑.

周杰伦唱:我掉进爱情悬崖.跌太深爬不出来,下降的速度太快,来不及踏上未来.

如果这是一个过于沉重的负担.

那请你忘了我.



dviy,在我心里重叠了这么久的疑惑.

就这样渐渐松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