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度年.

度是度过的度.

是斩了棘荆执首前进的过程.

是头靠着玻璃窗看时针跳动的期待或等待.


还只是几年前,还可以在放学时送喜欢的女生回家.

当时要想各种理由跟门口的警卫解释只是为了提前十分钟出门.

冬天时脚一定是冰的,需要站在那里不断走来走去.

习惯了会注意女生离开后会不会回头看.

我不知道但是相信我这样做是有意义的.

一直觉得会回头的那个人才是我要的那一个.

然后视线随着她在某个转角消失.

塞上耳机,调转方向,骑着我蓝白色的脚踏车回家.

曾经有个女生,说喜欢我穿白衬衫蓝色牛仔裤白色球鞋塞着耳机骑脚踏车经过的样子.

我说,谢谢.


也有时会想要坐公车去上课,是为了晚上走路回家.

那时会省很久的钱只是为了买一副不那么容易坏的耳机.

因为耳机在我手里几乎成了消耗品.

10点钟的夜晚,走在几千人回家的路上.

尽量避免去跟同学一起走,因为一起走我就必须跟他们讲话而不能听歌.

有时甚至特意绕到另外一条路上去,因为直直回家的路上会遇到太多人.

会无聊到去注意刘海在交替的路灯下忽明忽暗.

高一高二时,那条路上的路灯都不是那么亮但是又刚刚好.

就总是放慢步子,把10分钟就走到的路程拖到20分钟.

很多人从自己背后的方向超越,渐行渐远,到看不见.

一半路程的时候会看到路边建筑楼顶的巨大时钟.

每次都要花上几秒钟时间去分辨一样长度和颜色的分针和秒针.

然后加快脚步,免得回家晚了被骂.

其实就只是.

想要在外面多呆一会.

不想那么快就回到家.

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有着公车情结.

从高二开始就爱上坐公车,即使站着没有位置坐也是可以.

喜欢看坐的半满的公车.

喜欢透着很大块的厚玻璃看街边.

喜欢在下雨天细数窗户上水的纹路.

喜欢到变态的程度.

如果是去很远的地方,一定要先研究怎么转车去.

像是在现在,下午五点多即使等公车等了一个小时.

然后在路上又塞一个小时,也都是没什么大碍.

就只是想慢悠悠地走在路上.

享受在路上的感觉.


度年,是大家走过了只是感受不同的一条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