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误念.

本来是要去睡觉的,但是总觉得三月第一天应该写些什么.

一路回头看,自己从2005年开始写blog,到现在,整整5年了.

5年前我还是个莽莽撞撞的国中生.

那时的我写的是这样的东西.



-2005年9月24日.

-世界这么大,我们会相识算是缘分吗?

-佛说:"前生五百次回首换来今生一次擦肩."

-我上辈子回头回了多少次?

-所有人.我认识的.

-感觉,你们都跟我没多大关系其实.

-新朋友,旧朋友.

-所谓的朋友,到底是什么.

-所谓的朋友,到底要做什么.

-茫然了.然后一个人呆在一个谁都找不到的角落.

-背靠着班驳的墙,或者是躺在一棵枫树下.

-看阳光是红色的.血红血红的.

-闭上眼,阳光依然是红色的.血红血红的.



这是15岁的我.

似乎20岁之前的每一年都值得纪念,每一个数字都有不一样的含义.

16岁我进入高中,第一次离开父母去读书.



-2006年2月6日.

-我在梦里把地球绕了一圈又一圈.

-看了在头顶不同角度划着弧线的太阳.

-看了路灯下睡在胡同口的流浪汉.

-看了门口一家便利店窗户上贴了寻人启示的白纸.

-所有人睡了,你呢?

-手放在嘴边,又在咬指甲吗?

-Royen的世界.也许只是一个虚妄的世界吧了.

-同个时间,同个地点.

-不同的空间.

-仰望天空东南最亮的那颗星.

-感受它来自多少光年外的问候,早已经过期了很久.

-时间开了个玩笑,因为我们已经走了很远.



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 叫<花季雨季>.

属于教育片吧,我完全忘记是讲什么东西.

只是记得说16和17岁一个叫花季一个叫雨季.

17岁之所以叫做雨季是因为这一年是人生中性格最动荡不安的一年.



-2007年11月2日.

-在这个被压缩了无数倍的秋天.

-发生了很多事.

-看着窗外晃眼的太阳光,总觉得暖和的我要睡着了.

-这是秋末吗?

-这样的温度的确很难让人信服.

-透过阳光,我可以看到自己变成金黄色的发梢.

-还有蓝得要滴出水的天空.

-冬天之前,我得了一次小小的感冒.

-还有,我遇见了一个女孩.

-Dviy.



很多人以为自己到了18岁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其实并不是,18岁不过是一个美好的谎言.

它一边告诉你你长大了,一边在你前方的路上铺满荆棘.



-2008年1月1日.

-冬日的太阳很耀眼.

-甚至有些妖艳.

-我抬头看得微微有些眼痛.

-却吸收不到一点的热.

-手有些凉.我看到手指红红的.

-温岚唱

-这些日子以来 偶尔会想起你的爱

-面对这回忆依然还是温暖

-记得你爱把我的手 放进你的口袋

-将心里的温度还存在 在指间徘徊

-我会慢慢学着勇敢 慢慢学着取暖

-如果觉得冷 放自己口袋

-然后自己跑去钱柜唱歌.

-"我知道伤心不能改变什么"

-"那么让我诚实一点"

-好吧好吧.

-就这样.

-我的十八岁.



这是我这辈子以来做出最大的选择,就是背井离乡.

我离开的不是一个城市,而是一片土地.

19岁的我,只身来到马来西亚,开始我截然不同的生活.



-2009年8月19日.

-dviy,我以为离开那块大陆,就可以自然地把你忘记.

-可以喝喝酒,跳跳舞,泡泡妞.

-可以用这里所有的新鲜感来冲刷关于你的记忆.

-但是我真的没有想过,你留下的印记能跟时间匹敌.

-dviy,我很想知道你现在是怎样,但是我真的开不了口去问你.

-我很怕会听到一种冷冷的语气,我真的会很伤心.

-就像是反复发作的毒瘾一样,全身抽搐但是意识依然还在,痛得刻骨铭心.

-雨停了又下下了又停,空气里全是眼泪的味道.

-不敢去牵动自己的眼角,因为怕扯到伤痕.

-不敢哭,不敢笑,不想去承受疼痛,所以只是面无表情地.

-看着你在的方向.

-dviy,你总是说我太过懦弱.

-好吧,我懦弱.

-我只是很怕一切会被时间改变的乱七八糟.

-回忆丝毫无迹可寻,曾经那么努力过的,试图去证明些什么.

-是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还是证明你对我的意义.

-我不知道.



20岁也许可以算是一个新的开端.

好像不断地在有人跟我说.

"你变了很多."



-2010年3月1日.

-我用很短的时间去想一些很久远的事.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历历在目吧.

-因为人的一生中总是会有一些怎样也无法从记忆中抹去的人和事.

-也许是好也许是坏,不过有回忆胜过没经历.

-有些,不知该不该称之为责任的东西.

-既然敢拿起,就要敢承担.

-而感情.

-既然敢拿起,就要敢放下.

-至少也开心过,没有谁离开谁就不能活.

-有些事是迟早会遇到的,躲只是让它来得晚一点.

-因为人的一生本来就是不断地在做选择题.

-也没有绝对正确的答案.

-仅此而已.



睡觉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