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恻隐.

有些想不起是几时开始在各个地方用自己的本名.

连QQ名字都被冠上了自己的姓.

可能是不想为了累死累活绞尽脑汁去想一个独特又好听的网名.

不同阶段认识的人对我有不同的称呼.

2006年之前我叫可乐.

2007到2008在贴吧和音乐网站的ID叫J.C.Royen但很多人不知道royen怎么读干脆就叫JC.

2008到2009因为去打DOTA用了- -?这个做名字,然后不知道就被哪个白痴叫成了小脸.

2009至今,国内的人各有各的叫法,中国人以外的叫我若尘和royen,中国人叫我贾若尘.

不管是中文还是英文名,一旦决定就不是容易改的.

很多人问我名字是否是本名,因为后两个字只出现在两种人身上.

仙女和和尚,也许哪位道长也是这个道号.

我得解释这名字是我爸翻了两个礼拜的辞海然后在脑门裂开之前随便取了.

因为本姓是贾,所以什么都会是假的,干脆取一个没意义的名字.

现在想想也很庆幸,如果当初按我爷爷的说法我现在就叫贾哲润...

我看到那个润字我就雷掉了...

至于royen,是把自己名字两个字拼一起而成的.

后来查一查才知道用这个名字最多的是非洲人和德国人.

然后我的脑门就裂开了...




有时闲着的时候会过滤一遍QQ的好友列表.

每个人的资料打开,空间打开,看照片.

哦,原来是她.

两个人如果在很久没有联系之后再突然说"你好"会不会觉得很奇怪?

其实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互相慢慢就没了音讯.

想要翻看聊天记录但是发现不知道之前哪次重装系统的时候忘了备份.

其实蛮尴尬的,曾经非常熟络的人,再见的对话很不知所谓.

- 最近怎样

- 现在在哪里

- 变漂亮了也瘦了

- 嗯

- ......

逃不出的套路,以我的思维真的想不出有什么别的话可以讲.

之后就关掉聊天窗口,继续看下一个.



有人说我写东西不够大气.

仔细想想的话,如果没有我这种写东西小气的人哪能衬托出那些大气.

所以我就做个陪衬吧,挺好的.

至少我知道每次我写了东西都会有人看,不管有没有留下什么但总是有人看.

小众的东西之所以小众就是因为很少有人有共鸣.

或者是完全看不懂.

放到两年前我可能是后者,现在的话,是前者吧.



很少叙事.

因为很多事发生了不久就忘记.

或者当时觉得很重要事后就觉得无所谓.

很少写人.

因为真的没什么值得花很长篇幅写的人.

如果是常出现的人,那就一定是我真的爱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