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暗伤.






















人真的是应该懂得知足.

不快乐不开心不高兴,是因为没有满足.

回到两年前的话,我会说有钱就是满足.

回到四年前的话,我会说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就是满足.

回到六年前的话,我还没想过这个问题.

那现在如果再问呢?

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因为我从来都是一个讲着大道理但是自己从来不按这些道理出牌的人.



我很会劝导人,分析各种感情问题一针见血.

放到自己身上,我跟其他人一样当局者迷.

因为对待一件事一个人,别人的事自己没有感觉.

但是自己的事,是放进了自己的感情去想的.

我做不到对自己太客观.

就像有时候明明知道是在谎话,但是就是念叨着"无所谓,不是什么大事".

劝了自己一次又一次,不要相信不要相信,全都是假的.

但是因为是在乎,所以就算是谎话也愿意接受.

其实这样的感情一旦失败,会产成一种报复心理.

自己喜欢的人跟另外一个人变成了情侣,然后还要祝福她,说"你幸福了就是我的幸福".

会说出这种话的只有那些编剧和小说作家们.

而这些人一旦跳出了他们本职工作的范围外,就变得跟常人并无二样.

用最恶毒的话去诅咒那个抢走那个他或她的人.

然后每天把"为什么你爱的是他不是我"这句话用不同的措辞,句式和语气重复上十遍.

把手机里曾经的信息看一遍,MSN的聊天记录看一遍,照片看一遍.

每天如此.

之后会出现喜欢自己的人,但是那种近似病态的依恋怎么都挥散不去.

甚至想过,如果她知道了我被人追着,会不会回来我身边?或者她会不会更生气干脆就不跟我联系了?

自己喜欢的人和喜欢自己的人,永远都是前者胜出.


其实自己所在乎的那个人,对她的感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以割舍.

与日俱增的感情只存在于分开两地的恋人之间和亲人之间,但不包括这种三角关系.

就像是没有封口的酒瓶,起初辛辣地难以入喉,但是酒精比水更快地挥发掉.

很久后再去喝,也只留余味了.

但是人总是没有自己所想的那么坚强.

能帮自己的只有自己,他人的奉劝,都只是耳边风.



其实我没有这些问题,我是说现在没有.

曾经有过,用了足足8个月的时间才逃脱.

之后再也不敢轻举妄动.

两年内只是交往了两个人,而且都不长久.

起初以为只要自己什么都可以退让,什么都可以容忍就可以天长地久.

没想到这样只是压抑自己,就像是已经裂纹的高压锅.

如果不打开锅盖,爆炸的瞬间会把所有的淤积的不满都宣泄而出.

然后两人从此相行陌路.

所以,请做自己,不要做她希望你变成的那个人.




晚饭时看到天空被这城市的霓虹染得鲜红.

而这样多云的晚上,云之间的一条条裂缝就像是暗红色的伤口.

所以猛地抬头看去.

是满目的疮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