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原寂.

雨下得断断续续,轰隆隆的雷声已经响了很多天.

很有趣的是,把窗帘关上是因为雨停时阳光太刺眼.

再次打开已经是月朗星稀.

顺着高速公路的方向看去是一连串的路灯,直到最远处因为光线的关系开始闪烁.

这样让我突然有些怀念起雾的天气,初冬时就开始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看看腿就像穿了牛仔裤的两根泡过水的萝卜.

不过我很爱冬天,手套,围巾,毛线帽.

从初中开始就习惯了入冬就戴上帽子,开春才摘掉.

因为小时候耳朵很容易冻伤,所以现在家里各式各样的毛线帽有一大抽屉.

包括那个女人送我的黑色那只.



璐璐姐说我是喜欢一边调侃一边把自己的心撕成一片一片让人看.

其实不自觉就这样了.

并没有什么值得不值得,只是在自己还可以矫情的年纪多记录一些.

讲来到了被人叫叔叔的时候就要字正腔圆地去说教.

17岁时应付各个班级的追求者,虽然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哪吸引人了,结果一下就把自己打进谷底.

18岁时把自己封闭得严严实实对感情什么的不闻不问,找各种各样的消遣来麻痹自己

19岁时做出了也许是人生中最大的决定,背井离乡只身一人到千里之外但是并没有觉得不适因为从来都不适恋家的人.

20岁时发现自己被现实打磨得渐渐圆滑,从三天的热情变成三分钟,感情有则有没有则罢.

那21岁呢? 25岁呢? 30岁呢?

我越发害怕去假设我的未来,好吧,我承认我有些在逃避.

有人说如果一个人开始质疑生命的意义,那这个人就离死不远了.

但是算命先生说我最少可以活到86岁,我虽然不迷信但是也不相信我如此短命.



同时打开了facebook,twitter,plurk,校内,微博,QQ,MSN.

但是电脑里只有音乐播放的声音.

其实是一直都明白的道理.

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寂寞是个很矫情的词,从2008年之后我就很少用这个词了.

但是现在发现,我是真的怕寂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