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时刹.

时间可以治愈伤口,也可以把一个人的翘首以待消磨殆尽.

有人说,并不是每一种期盼都有结果,因为人们都有选择的权利.

你并不能要求别人做什么,能做的只是让自己更加完善,盖过他人的光芒.

但是如果怎样都不行,该怎么做?



八月的天空应该是蔚蓝和明朗的,有大大的太阳和干净的一塌糊涂的云.

但是遇到阴天就变成小小时候玩的沙画一样,一层一层的灰蒙蒙.

一直蔓延到视线的尽头,看到一只巨大的广告用的气球.

虽然在我的视线里它很小,但是我知道它一定是很大.

被一条线束缚着,左右摇摆,怎样都无法脱离.

小的时候老师讲过,气球在飞到很高的地方时,会因为气压慢慢减小的原因而破掉.

所以气球就算是飞走了,也只是得到一时的自由.

结局一样是坠落.


我想要就这样躺在窗边的床上.

看着太阳升起,看着云都散开,看着如同天空像蓝色的幕布在水里起伏跌宕.

看着在窗台上嘀咕的灰色鸽子,看着偶尔飞过的红色飞机.

看着天花板,看着镜子.

看着我自己.

看看能不能用自己的脸摆出一种让自己都沦落的情绪.

我做到了,然后我哭了.




在2010年8月10日的太阳落山之前,我被自己打败了.

钢琴声结束的一刹那间,觉得世界都静止了.

1 条评论:

  1. 鋼琴聲將會在下一秒重新想起
    就算鋼琴聲結束
    世界也不會因爲這樣而結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