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途漫.

旅行是一件很有意义却又很麻烦的事.



有意义是因为可以不用做在制式化的生活里所要每天重复的那些事.



麻烦是因为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一切都要靠自己打理.



其实一直都很想要一个人去旅行.



可以什么都不用顾虑,因为没人会喜欢跟自己出行的人是一路戴着耳机的.



我会想要带着耳机和相机去旅行,当然还有我的laptop.


带着随身行李,在陌生的城市里充当一个陌生的人.


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拍自己喜欢的照片,吃自己喜欢的食物.


偶尔被路人示意帮忙拍照.


即使他们很钟爱比出V字,我也很乐意去找一个好的角度去拍下他们露出牙齿的笑脸.







前段时间无意间翻一个很老的信箱,竟然翻到2005年的照片.


是在net cafe用webcam拍的.


看完后我真的承认自己变了.


变了很多很多.


一年前的初中同学聚会,见到很多熟悉的脸.


参杂或多或少的陌生.


有些都三四年没有联系了,但是还是可以叫得出名字.


一开始气氛有些尴尬,老师一直在讲当年的谁谁是怎样.


她的女儿也已经上小学,也长高了许多.


当年她就像个小跟屁虫在我们的教室里乱跑,而且竟然记得我们所有人的名字.


女生都变得懂得打扮自己,却也不再是那时的模样.


男生脸上隐约的胡渣也透露着一丝丝成熟的气息.


说实话,上面这两句话我自己都觉得很恶心,但是实在不知道怎么去形容.


我想当年的语文老师看到我写的这些东西还是会讲我是无病呻吟吧.


不过我本来就没什么病,也没有在呻吟.


我只是某一天突然发现,原来我曾经有过那么多的好同学,好朋友.


他们的脸都渐渐被时间打磨得分不出棱角,直到模糊一片.


就连名字也都变得支离破碎.


所以,那些在我记忆中消逝的人,请原谅我.









春节就在这周了.



第一次在外过年,我也不懂会是怎样.



只是希望爸妈不要太担心,我一切都很好.








希望所有人,虎年虎虎生风吧.



好吧,我知道这词很勉强...



Wish all the best of u.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