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殁茧.

2010年2月1日,已经是周一.

因为公共假期的原因所以今天不用去上课,而事实上我也刚刚醒来没多久.

可能是附近的发射站在维护还是怎样,网络不能用,只是看着接收器上面的灯一直闪.

我刚刚试着把坏掉的窗帘重新卷上去,只是希望醒来时不会看到房间里是一片昏暗.

把桌子上清理干净,电脑后面乱七八糟的线路也整理清楚.

把所有东西都放置在它应该存在的位置.

做完这一切,只是觉得,有些事不是做不到.

只是不想做.

当然也有些事,不是必须去做,也只是我想不想做的问题.




每个人都有一些,怎么说,忌讳的东西.

也许忌讳这个词有些严重,就是差不多那样的东西.

一次两次,我可以原谅,甚至根本不在意.

再三再四,对不起,请你走开.

我可以装傻,但是我不是真的傻.

如果一个人把别人对自己的好当做理所当然.

那这个人会有两种下场.

一是被众人捧得高高的,永远做个高不可攀的人.

二是被少数人捧起来,但是却不知自己轻重,最后摔个狗吃屎,永远被人所鄙夷.

第一种人往往是在某个方面有特别突出的表现,大多是长相.

第二种人,不多评论.

其实我曾经是第二种人,但是我只应验了前两句,还没来得及面对后两句已经懂了.

人,给人方便,自己方便.

自私永远都是自己最大的敌人.




刚来马来西亚的时候,我不懂为什么本地人喜欢把钱算得很清楚.

即使是10仙20仙这样.

以前我把这种行为叫做吝啬.

但是后来我慢慢懂了.

也许是成长的环境不同才导致这样的差异.

中国,我这一代的人大多是独子.

用娇生惯养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马来西亚一般家庭都是2个以上的小孩,很多人在读国中和高中已经在做工.

而且有的人读college的学费是要自己做工来赚,很辛苦.

这就是所谓的,马来西亚华人很能吃苦.

并不叫吝啬,只是知道钱来之不易所以不会乱挥霍.

我就完全是个反面的例子= =...

总是不知不觉就花了3-4千......

也不知道都花在哪里,生活也还是一样没变化.

省钱啦,衰仔....



今天在楼下新开的market买到了我寻觅已久的料酒.

而且是花雕酒,因为很多菜需要料酒来提味,所以之前很多菜都不能做.

现在就只差豆瓣酱了,下次回国一定要多带豆瓣酱来...




好了,去睡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