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误眸.

大年初三.我忘记了按传统来说今天要干什么.

不过还好了,不在家可以不用跑来跑去串门拜年.

当然,也没有红包可以拿.

无所谓啦,已经开始奔三的人了.

是不是人生过的最快的就是这几年了?

我是说16到20岁这四年.

有些事很难忘记,因为好像就发生在昨天.

而人生中大多的第一次也是发生在这几年的时间内了.




不久的刚刚,我的左脚中脚趾受伤了- -...

我只是去厨房做饭,结果踢到椅子...

刚开始没在意,刚刚看关节处已经淤血了...

还真他娘的疼T_T....

不用问我怎么会踢到椅子,我就是那整天光着脚丫在家里走来走去的人.

不过我真的觉得自己有必要开始锻炼一下了.

某天无意间捏捏自己的小腿肚,软软的...

是那种很软很软的软,我不想找什么东西来形容...

晨跑是不可能的- -...夜跑还差不多.



最近看了挺多美国电影.

看多了会发现美国导演们的手法和中国导演的手法的区别.

老美们喜欢在开始7分钟左右的时间内讲一些看似无关痛痒的事情,而且很跳tone的那种.

让人想不明白这电影到底要说什么.

但是他会在接下来很短的时间内把所有这些琐碎的东西链接起来.

然后剧本背景一下就明朗了.

中国导演喜欢把来龙去脉在开始先讲清楚,因为他们都知道中国观众口味很挑.

一旦你在前几分钟把他们整迷茫了,他们就直接关掉播放器打开PPS去看综艺节目消磨时间去了.

人人都知道,伟大的中国人民群众不喜欢去挤电影院.

去电影院的是什么人呢?

情侣,铁杆影迷,还有吃饱了撑着的.

为什么说不喜欢去挤电影院呢?

看看Avatar上映的那一个月是什么情况就知道了.

如果没人宣传,即使是北美票房排行榜第一名的电影,童鞋们也不愿意去花钱看他们根本没听说过的电影.

其实很多好电影都是不为人知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乡民整天东搜西刮去找一些二三流电影来看.

大片的确震撼,但是大家都震撼了就没什么可炫耀了.

如今的人喜欢出其不意地说出一部电影给少数人看,然后这少数人都惊掉了.

然后这个人的虚荣心就得到了大大的满足.

我在说我自己.

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怎样,不管是2012还是avatar,这两部2009年给人最多惊喜的电影.

我都是在首映三天内就看了.

为什么很多人到现在都还没看?而且说买不到票.

我心想那剧情都在我脑子里沉淀一两个月了敢情对您还是块新大陆呢?

说回电影院的话题上,国内很少人愿意去电影院看,因为我们有迅雷,我们有狗狗影视搜索,我们还有无所不能的百大爷和谷姐.

上次vivian问我有没有什么好看的电影推荐.

我推荐了几部,她问我哪里有得download.

我说你去狗狗就是了.

她说UK用不了迅雷,是违法的.

原来P2P传输在英国是违法的?

不止英国,美国也是一样.

很多正版的东西,国人看起来会觉得很贵.

其实这些东西贵的原因是,他们的发行商最初定价是根据欧美市场去定价的.

欧美国家和中国的人均收入有多大差就不用我说了吧?

美国佬花几十美圆买东西就跟我我们花几十块人民币一样的感觉.

而且最郁闷的是什么呢?当你人在异乡他国时,拿起一件商品,琢磨了很久考虑要不要买,最后狠下心付了钱,欢天喜地带回去时却在某个角落找到MADE IN CHINA的字样.

这样的事情的确很无语.

我并不是在讽刺些什么,我是以第三人称去讲这些无关痛痒的事.




最近有人说我没心没肺.

我是,你不说我也知道我是.

所以,又怎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